close

從這次去看中超足球的兩場比賽 給了我許多的感想以及反省

 

這次看了兩場比賽 分別是8/26在上海虹口體育場 的上海申花VS陜西滻灞

 

以及 8/30 號的 北京工人體育場 北京國安VS 山東魯能

 

 

中超給人的印象就是 踢球很假 球員不思上進 促使中國男足每況愈下 無法找回零二年參加世界盃給人的那種感動

一樣懷抱著這樣想法的我 去觀賞了這兩場比賽 老實說 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首先在硬體設施方面 中超的球場水平可以說是還可以 如果要拿來跟台灣相提並論 那也沒什麼好比的 在這裡放出兩張兩個足球場的外觀照片

IMG_6424.JPG DSCF0659.jpg

當然 如果要跟足球沙漠的我們相比 未免也太不近乎人情 但是光就硬體設施方面來看 中超可以算是做的不錯的

 

再來就是對於球迷培養以及宣傳上面來說 這點著實令我大開眼界

 

在上海的比賽當天  是中國人的情人節 在上海的地鐵站裡 到處都可以見到女人捧著一大束花(後面跟著體貼的上海男人XD) 但是最令我訝異的是’ 在球場中一樣有著一對一對的男女朋友 情侶 甚至是老夫老妻 男男女女都談論著足球 不管是不是今天晚上的這場賽事 或者是剛剛開季的義甲賽事 說實話 來到這裡 我有種來到了夢想中的天堂的感覺

 

在北京的球賽結束以後 我發現電視台光是對於國安隊的現況以及當天的比賽探討 幾乎每天晚上的節目裡面都看的到 甚至是打D聽廣播的時候也是在討論國安隊 對於訊息方面的接收 我想北京人士絕對不會少的 更重要的是 國安隊似乎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這些即便轉到了我們台灣的國球棒球 也很難有這種盛況 頂多在2001年的時候 大家開始認識張誌家 但是現在呢??? 我想連知道Cano的人應該比知道張誌家的人多太多了

 

其實球迷的瘋狂程度 真的太令人感到印象深刻了 不論是坐在球門後方的藍寶們 還是全場六萬多人的綠惡魔 幾乎兩個小時沒停過的吶喊聲 甚至藍寶們兩個小時都沒坐下 整場唱著不同的加油歌曲 就可以讓人知道足球究竟是多麼令人瘋狂的一項運動 也可以知道足球在他們心中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位

 

但是不會全部都是好的 負面的地方還是不少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在北京的時候 公安把靠近魯能球迷區塊的幾個區域全部都封起來 不讓人進場 這在台灣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因為他們才不管你是不是有買票了 而且各個區塊的負責人們都互相踢皮球 推卸責任 我想這就是中國跟我們比起來落後太多太多的地方 “文明”他們更多時候是放在標語上的 而不是拿出來實踐的

 

再來就是售票機制 國安的這場比賽 算是冠軍戰了 所以當我們委託北京的人在開始售票當天去現場購買 卻是完全買不到票 因為售票機構已經私下把票都給了黃牛 公安也確實默認這種行為 因為公安跟黃牛根本就是站在一起的 當然這種行為在台灣也是會發生 但是並不會讓你完全買不到票 只得去跟黃牛購買 更不會發生 你買了票 卻莫名其妙不能入場的事情

 

事實上 票也因此超賣了 在我們下半場好不容易入場以後 發現即便只是要找個可以站的位置 也不容易 所以我們就在最高的地方看了下半場的比賽 跟在上海砍價 坐超好的位置 近距離的享受比賽的內容的情況完全不同 我們更多的 是享受了比賽的氣氛以及傻B傻B吶喊聲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an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