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足球的賽事部分 如果要合在一起探討的話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技術

 

其實中超球員的技術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粗糙 傳停帶射的基本功夫並沒有這麼差 主要帶球跟短傳的基本技術都還可以 不知是我一開始接受到的訊息錯誤抑或是我對他們有錯誤的想法 總之 技術層面比我想像中的還利害許多

 

但外援很根本的決定了一個球隊的強弱 事實上 一個好的外援很根本的決定了比賽的勝負 就拿上海場的比賽來看 大家熟知的Hleb的弟弟 小Hleb就在上海隊踢球 當天的比賽他並沒有首發 而是啟用了新的外援 奧佩爾 但主教練賈秀全的用人一直以來都有很大的問題 全場下課聲不斷 (入境隨俗的我也跟著大家喊了) 在上海隊後衛被兩黃罰下以後 主教練啟用了Hleb 少打一人  照理來說上海隊應該會處於劣勢 但自從他上場以後 上海隊解放了他們原本拘泥於左路進攻的單調手段 更多的是中間突破 不論是個人能力 或者是比賽的整場解讀 Hleb一個人就使少打一人的上海 重新拿到了比賽的主動權 很可惜的是 幾分鐘過後 上海又被罰下一人 導致整場比賽種下敗因

 

只要有幾個好的外援在手 要爭冠就不是沒有機會。

 

至於大家比較爭議的黑球問題 我認為從裁判的身上看來似乎稍微有這麼一點繪聲繪影 尤其是以上海場的比賽來看 主場遭受到了許多明顯的判罰不利 而且都是可以直接導致比賽結果的判罰 但其實比賽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由此就全盤否定球員甚至整個比賽的努力 我認為未免有點太過 整體上來看 球員們踢球都是很有精神力的

 

今年的中超賽季其實特別的激烈 基本上到第七名上海申花 的積分差距都不到 剩下約還有十輪的時間 人人都有機會 這也使得今年的中超上座率比起往年要有所回升 對應著中國足球隊的無力 聯賽可以有這樣成績其實也算是很不錯了

 

從兩場比賽分開來看

 

上海場的比賽

 

上海隊是比較令人同情的 上半時的比賽其實在十一打十一的時候 上海隊反而沒有取得什麼優勢 因為過於拘泥在左路的攻擊 邊路傳中 但是其實陜西的右路防守算是不錯的 我覺得上海隊的最好機會 就在少打一人  上了Hleb以後 整個場子反而打開了 但可惜的也就這麼短短幾分鐘 陜西隊的機會一直都不少 但是受制於上海隊的門將 楊大雷(曾經去過國際米蘭) 能有這種機會 他的實力真的不錯 幾次出擊都很到位 時機也掌握的很好 兩個失球都不能直接算在他頭上 十一打九又是不幫忙的主裁 要不輸球也有點太強人所難 但看了這場比賽的我 不免的要同情主隊申花

 

北京場的比賽

 

這場比賽之前 國安隊的球迷在客場有一些激烈行為 也使得我們上半時無法入場 因為幾個靠近魯能隊的球迷的入口都被公安無理的給封住 甚至無聲無息 也不告訴我們為什麼 所以上半時我是回飯店以後看的重播 其實國安隊的機會多太多了 但是魯能隊的韓鵬打進了一個超級世界波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下面的看

 

 

到了下半場我們進場以後 國安隊帶著一球落後

但此時魯能隊已經掌握住局勢 魯能隊的鋒線上還是以外援為主 不論是速度體能都與本土球員差距太大 所以魯能隊往往一兩腳簡單的身後球 或是 兩人撞牆配合 就可以很有威脅

 

一直要到北京換上了初次登場的十七歲小將 張希哲以後 要到了一顆點球 也使得整場比賽可以和氣收場 但此次平局換得了我接下來五天在北京的電視台 都看的到檢討以及加油的後續報導 可見這對他們有多麼重要了

 

DSCF0678.jpg DSCF06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an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