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隊在第一輪的賽事,都是以各取一分平局收場,與A組同樣的是踢完第一輪以後四支球隊的積分是相同的,看起來賽前不被大家看好的紐西蘭隊,也並不是對於晉級這麼絕望,在踢完了第一輪的比賽以後,大家一定都可以知道世界盃無弱旅的這項事實。

 

義大利隊在第一場的平局以後,對於里皮的批評聲浪又越來越大,因為里皮所堅持的4-2-3-1看起來真的不那麼適合,在第三條線上的創造力不足,使得單前鋒吉拉迪諾並沒有什麼可以接到妙傳直接進攻的機會,上一場的追平來自於4-4-2進攻型(4-2-2-2)的變陣,上了卡莫拉內西以後,將亞坤塔推前與吉拉迪諾作搭檔,很快的右路活了起來,也使得下半場剛開始很壓前的巴拉圭隊得退回來防守,最終追平比分。

 

義大利隊的控球以及邊路的小組短傳都做的不錯,尤其是當邊路沒有創造型的球員的時候,小組合作變的格外重要,可惜的是如果有一個邊路要上PEPE這樣子防守組的球員的時候,雖然防守變的穩固,卻只會使得原本不佳的攻擊手段變的更加單調,不斷的邊路下底傳中,如果在身高上的優勢不明顯的話,就會像西班牙無敵艦隊一樣一分難求,義大利上一場也是一樣的情況,如果可以多嘗試地面滲透來扯動對方的防線,把防守球員一個一個的誘出禁區,才會有更多的得分機會。值得一提的新聞是,門神布馮確定缺席接下來的小組賽,替補的馬凱蒂究竟能不能完全頂上且令人放心,是影響義大利隊能走多遠的一大關鍵。

 

紐西蘭隊的第一場比賽令人驚艷,尤其是創造出了今年世界杯的第一場決殺,使得他們對於出線晉級可以開始做一些實際的想像,上一場的平局主要還是利用了斯洛伐克輕敵的心理,斯洛伐克的機會雖多,但把握性卻不佳,紐西蘭隊雖然是比較被公認的弱旅,但是他們和阿爾及利亞一樣,並不會只依賴著全面性的退守防守反擊來伺機取分,如果一樣是採用3-4-3的戰術,那中場反搶就會變的格外重要,本場比賽義大利隊一定會投入更多的進攻人力,能否可以在中場直接反搶,拖慢義大利隊的攻擊速度,將會變成紐西蘭隊本場比賽成功與否的一大關鍵。

 

這一場比賽一般外界還是比較看好義大利隊能夠全取三分,但是義大利隊的攻擊貧弱不佳,而且紐西蘭隊的打法算是比較大膽的,也許能夠有甚麼奇效,義大利隊的關鍵在於,里皮如何使用他手上的這些球員,找到他們最適合的地方去發揮,在本場比賽大腦皮爾洛仍然無法上陣的情況下,能否略過紐西蘭的中場反搶,另用更多的手段去把球直接送到前場進攻;紐西蘭隊心理上則無太大壓力,是一大優勢,只要如同上一場一樣敢搶敢拚,絕對還是有拿分甚至取三分的希望,本場比賽絕非一面倒,會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610x.jpg spaceball.gif 4000501450_284bded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an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