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義大利隊的表現,比賽前各界評估的結果更慘,三場比賽一戰未勝,在被譽為是最輕鬆的一個小組裡面,居然拿到了最後一名的席次,比久未進入世界杯的紐西蘭隊積分還要來的少,這支上一屆的世界冠軍,這次居然只拿到這樣令人難堪的成績,實在是讓許多支持藍衫軍的球迷傷透了心。這次的球隊組成上,確實有著很大的問題。

 

銀狐里皮絕對還是一個成功的教練,試問從1930到現在2010,又有幾個總教練可以帶領一支球隊得到世界盃冠軍?每一個教練都有其愛用的人,也有自己的選人標準,在上一屆的時候,堅持要使用當時恢復狀況不到百分之七十的羅馬王子托蒂,也飽受批評,但是他最終仍然帶領了義大利隊拿下了冠軍,可惜的是,上次的冠軍也間接的導致了這次的換血不力,因為冠軍的形象深植人心,里皮最終還是選擇了他自己所信任的球員,即使他們在這一兩年的狀況差到不行。兩年前在歐洲國家杯上,多納多尼帶上了大家比較能接受的球員,但是打不出好的結果;今年銀狐里皮再次帶上了他喜愛的球員,也打不出好的結果,可是這次的痛卻可以讓義大利隊全面的換血,讓許多中生代的球員上來接班,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本次比賽的戰術上,里皮還是展現出他智者的一面,從第一場的4-2-3-1到第二戰的4-4-2,一直到第三場的4-3-3,都可以看的出來他的戰術素養還是很高,尤其是最後一戰,上了加圖索做先發,想要增加原地反搶的力度直接壓迫著斯洛伐克來打,對於需要大量進球的義大利來說,這個想法算是蠻成功的,加圖索也不枉費里皮對他的苦心,表現的其實不差,可惜在於捨棄了中場的創造力,面對斯洛伐克這樣以防守反擊為主的球隊,似乎是完全找不到進攻的章法。而後來斯洛伐克利用義大利後位轉身慢的弱點不停的打身後球,略過中場的反搶,也使得里皮的戰術思想無法繼續貫徹,這個時候,最是義大利球迷需要皮爾洛的時候。

 

現在這支義大利隊,如果少了布馮,可以補上更好的後衛的話,是可以彌補傷害的,但是現在這支義大利隊,如果少了皮爾洛,那就只剩下拿不到球的前鋒+滿場飛奔的中場+疲弱不堪的後衛而已了,在皮爾洛最後上陣的短短時間裡面,義大利隊的組織進攻,不論是小組短傳邊路,或者是大腳轉移兩側,都開始有了直接的威脅,如果說布馮的缺陣是給里皮的藍衫軍一大打擊,皮爾洛的缺陣絕對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0的義大利隊也許是結局比較不堪,但是首先所有的義大利球迷都可以給予他們最熱情的掌聲以及關懷,場上的每一個球員都是盡了全力在踢球,賽後誇利亞雷拉的眼淚,也告知大家他們真的盡了全力。義大利的後繼不會沒人,桑頓、巴羅特里甚至是中生代的帝亞哥斯提諾跟卡薩諾,從世界杯後的歐洲國家杯預選賽開始,又會有一支更新的、更強悍的義大利隊重生,所有支持義大利藍衫軍的球迷們不要灰心,即便現在的藍天是被烏雲給壟罩著,但是我們可以期待著下一個藍天再度壟罩著大地,藍衫軍永遠會盡全力的來陪伴著我們!!!Forza Italia!!!!!610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an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