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甲的賽季進入了尾聲最後幾輪,今年的冠軍之爭隨著A.C.米蘭因傷兵過多加上戰術單調的緣故已經離開了爭冠行列,剩下尋求連霸霸業的國際米蘭以及後來居上的羅馬兩隊爭取機會奪魁,究竟是已經不把聯賽冠軍放在眼裡又在今年歐戰大突進的國際米蘭衛冕機會大,或者是後來居上,繼07/08賽季之後再次挑戰國米的霸業呢? 究竟是兩隊是命運的糾葛,還是實力的糾纏呢?

 

國際米蘭方面,老闆莫拉蒂一直被人稱做是敗家子,因為他砸重金補強,引進世界各地頂尖且優秀的球員,但國際米蘭在歐洲賽場上的表現一直大大不如同城死敵A.C.米蘭,甚至也是在近幾年隨著電話門事件的發生,開始在國內連霸,慢慢的把國內的戰績也填補起來;但是本季卻十分不同,來到國際米蘭第二個年頭的狂人莫里尼奧開給老闆他想要的陣容人選,在引進了史奈德以後,整個國際米蘭找到了球隊最重要的進攻核心,本季最重要的進步就在於國際米蘭在歐洲冠軍杯的進步,去年僅僅在淘汰賽的第一輪就被曼聯給淘汰,今年打到目前為止,四強首輪已經以大比分擊敗絕對的衛冕大熱門巴塞隆納。主要的改變在於重要的引援讓國際米蘭的433(4213)可以發揮,後場有帶刀後衛Lucio,前場除了史奈德以外還有Eto’o以及下半季來的Pandev,國際米蘭三線都非常勇猛,國米最後三輪面對的是拉奇歐、切沃以及西耶那,都並不能替他們帶來甚麼威脅。國際米蘭比較大的威脅在於兩點,首先當然是歐冠的比賽,歐冠絕對才是國米現今的第一目標,雖然現在國際米蘭領先巴薩,但是巴薩仍然有一顆客場進球,回主場仍然有十分大的威脅,況且假設國米進入決賽,仍然需要把重心放在歐戰,這對他們而言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說直接一點,如果兩冠只能取其一,莫拉蒂是位毫不猶豫的選擇歐冠的;第二個隱憂在於小將Balotelli,他高傲,可是宅心仁厚,他年輕,可是技術超班,究竟他是天堂來的使者,又或者是壓倒國米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歐冠四強首戰結束以後,他對球迷不滿所以摔了球衣,又惹出一番風波,隊上的老大哥也對他不諒解,但他卻是國際米蘭邊鋒理面替補的唯一人選,事實上要打433他也不會比Pandev差,雙線作戰如果少了他,國米絕對是吃大虧。

 

羅馬方面,毫無疑問,今年戰績可以打的如此之好,相信在上禮拜的文章當中也都略提一二了,在此也就不多加贅述,TottiToni的威力在上周的德比大戰中大家看不出來,但是主帥拉涅利的威力在上周的德比大戰中表露無遺,在半場且落後一分的情況下直接換下隊長Totti以及副隊長De Rossi,絕對算是十分大膽的舉動,但卻收到了最好的效果,右路Taddei打通右邊條條大路通羅馬以後,左路的小武哥Vucinic的表現自然就奔放十足了,以攻帶守直接把三分留在家裡。羅馬的缺點在於心態,兩個賽季前,羅馬也是一路苦追,鏖戰到最後一戰才確定失掉冠軍,羅馬最後的三戰也是帕馬、卡利亞理以及切沃,跟國際米蘭一樣並不造成太大威脅,所以羅馬的對手並不是國際米蘭,而是自己。

 

兩隊的冠軍之爭,並不算是一場搶分大戰,而是一場守分大戰,兩隊剩下來的對手強度差不多,重要的就是自己是否可以保有勝利,很有趣的兩隊在其中還有一場義大利盃的冠軍之爭,到時候會派出甚麼樣的陣容實在是非常令人好奇,在板凳深度上國際米蘭自然略勝一籌,但是國際米蘭的作戰壓力比羅馬大很多,兩相比較之下,羅馬的機會自然是大上許多,但跟自己比永遠是最困難的一件事情,就讓我們靜靜期待國際米蘭與羅馬的冠軍爭奪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an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